寬版DM.001.jpeg

『 魅力 』

是每個人與生俱備的靈魂

也是每個為人與眾不同的特質

 

透過適當練習和習慣養成

自然從生活交際中的舉手投足散發

也能夠從職場上的談吐禮儀展現

進而創造各種更良善的連結機會

 

『個人魅力可以練習?』

『有沒有更簡單快速的方法?』

在形象企劃的課堂上總有人提出這個問題

 

就好像數學課

學生總希望你直接給我一個公式

讓我能打趴所有題目

那些證明演進的過程我沒有興趣啊!

(想當初我好像也說過這種話

 

 

個人魅力的快速營造

世界上真的有這種魔法嗎?

 

 

好的,應觀眾要求

唐芯老師好奇心大爆發

翻閱各大魅力學書籍以及相關心理學研究

驚人的發現

眾多作者論述中有共同一項最大交集:

 

『專注的魅力』

 

 

舉兩個親身實例

 

(一)

大約四、五年前我下定決心做牙齒矯正

對於一個恐懼牙醫

以及怕痛程度極低的膽小鬼

光是前往看診的路上就令人頭皮發麻

 

但我的這位牙醫卻帶給我完全不同的印象

 

她是一位女性牙醫

總是綁著短馬尾

穿著漂亮優雅洋裝的親切媽媽

 

當我坐在牙醫手術椅等候時

會先聽見她從辦公室出來

小聲愉快的哼歌加上爽朗的笑聲

生硬的牙齒X光圖和模型系列

在她手上認真投入的解說

就好像拿著樂器一樣輕巧有趣

 

『她完全專注沈浸在這份工作中』

 

是我每一次看診最大的感受

甚至這位牙醫不自覺的讓我想和她一樣

享受工作的每個環節

 

時至今日

那段牙套日記為我留下的

除了整齊的牙齒

還有長存在我記憶中專注當下的優雅醫生

魅力十足

 

 

(二)

如果你問我

我自己認為最有魅力的時刻

想破頭大概也只有一個答案

 

『當我站在台上的時候』

 

講課、主持、表演

無論哪一種,站上舞台都絕不能分神

在那個場域時空

要將所有台下背後的努力竭盡所能極致呈現

 

為什麼許多在台上的人或者明星會有魅力?

和外在條件無關

因為他們都非常專注的活在當下

運作那個時空的每分每秒

 

關於個人魅力營造

直達通關給你的速成秘訣就是:

專注於眼前的人事物

用心與當下共存

你就會產生一種無可比擬的魅力氛圍

 

 

數學公式

背的快速方便

卻也可以忘的一樣快速

 

魅力氛圍的營造

也許可以有技巧

由內而外慢慢建立的過程

才是真正讓我們堅不可摧的力量

 

 

 



 

【 唐芯・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follow唐芯生活大小事

  • facebook粉絲專頁:唐芯
  • instagramchelsea_chang1223
  • 相關課程活動邀約:台灣菲斯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